“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长津湖》观影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吉成彦 日期:2021-10-20 13:53 【字体:


为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1019日上午,青岛大学校部第一总支组织部党支部、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南大队香港西路中队党支部和华润置地青岛公司万象城管理中心党支部一同在万象城CGV红色影厅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家国情怀。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畏艰险,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长津湖》以生动的视角完美呈现了“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让各位党员同志在大气磅礴、悲壮震撼的电影画面中,深刻感受到了志愿军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


通过本次“共建·共治·共享”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长津湖》这部电影既是对英烈的崇尚,也是对英灵的追忆,更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其很好地帮助大家筑牢政治忠魂,坚定理想信念。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研究生党员同志在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自觉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在学术科研之路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