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来源:吉成彦 日期:2021-11-21 18:00 【字体:


1117日,自动化学院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行思楼316室组织我院全体辅导员参加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此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会旨在提高我院辅导员的谈心谈话技巧、丰富心理学相关知识、提升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促进我院辅导员向专业化、科学化方向发展。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于宏指出,本次组织线下集体参训是希望各年级辅导员在进行学习的同时,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同时也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必备的危机应对技能,逐渐提高个人工作水平和能力。

3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并在会后就所学内容进行了研讨。各年级辅导员都表示,在谈心谈话中应坚持“育人与育心相结合”的原则,把握当下学生特点,采用恰当的询问方式,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真正走入学生的“内心。同时,辅导员还应该多结合日常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增强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

2

培训结束后,各辅导员对日常工作中的心理健康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动化学院全体辅导员能够做好学生心灵的“倾听人”、积极心理的“促进人”以及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育人的有效性与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