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向下箭头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青岛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

来源: 日期:2022-06-30 14:28 【字体:

   青岛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是青岛大学成立并直辖的综合性科研机构,院长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青岛大学首席教授李小光。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致力于培养智能无人机系统、飞控系统、以及大型重载智能无人机系统领域的人才,为应急救援、安防消防、巡检、物流、农业植保等行业提供一流的智能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推动智能无人系统装备产业化,实现人工智能科技、系统科学、大数据、云计算,先进制造技术和工业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交互融合。

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是一个充满高活力、高效率的科研创新平台,团队成员来自具有国内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的教授和青年教师,研究院的科学研究和招收研究生的领域包括: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机电一体化设计、自动化控制技术与工程应用、人工智能算法与应用、(通用航空级)无人机总体设计、金属与复合材料的结构与强度分析、远程超视距的测量与控制系统与技术、(跨学科)复杂系统集成研究、混合与新能源动力系统、智能机器人等。

研究院网址:http://iius.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