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安排

来源:handong 日期:2015-10-23 00:00 【字体:

按照《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中:“早启蒙、早教育、早衔接、早培养”的要求。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入学教育、新生军事训练的基础上,对新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等教育,使他们增进对党的了解,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以增强新生加入党组织的迫切愿望。学院2015级新生中有90%以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学生政治热情高涨。凡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新生,学院及时将其编入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党课学习和教育,传授党的基本知识。

我院分党校本学期已积极开展了各项培训教育工作,将继续以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对党有清楚系统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能够自觉地按党员标准提高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主动承担党团组织交付的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组织的肯定,尽快加入党组织。

为主要教学内容,将根据学生的思想特点,“早启蒙、早教育、早衔接、早培养”,使新生和入党积极分子能更加深入更广泛的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学院分党校将按照党校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纲的基本要求,做到内容落实,时间定实,使对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继续采用集中学习、辅导报告、讨论交流、自学、社会实践等多种教学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和教育。

我院分党校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通过座谈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学生党团组织和学生党员的作用,广泛开展能够使青年学生增进对党的了解,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感情,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我们将充分发挥学生党团组织和学生党员的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对新生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入党启蒙教育,使分党校的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我院2015年秋季学期分党校培训班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内 容

人数

授课时间

地 点

主讲人

一、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争取做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150人

10月30日

(周五)

下午6:00

东校区1号

教学楼

张启春

(入党启蒙教育)

二、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当代大学生的正确选择

90人

11月5日

(周三)

下午3:30

行思楼303

多媒体教室

学院党建导师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三、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基本条件

90人

11月12日

(周四)

下午3:30

行思楼303

多媒体教室

王成海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四、《党员发展实施细则》解读

90人

11月19日

(周四)

下午3:30

行思楼303

多媒体教室

韩东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五、大学生申请入党基本程序和吸收新党员的基本条件

90人

11月27日

(周四)

下午3:30

行思楼303

多媒体教室

学院党建导师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自动化工程学院分党校

2015.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