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行第59期党员发展对象小组集中学习培训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5-13 11:09 【字体:

为增强青年学生对于党史的认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5月12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举办青岛大学第59期党员发展对象第四小组集中学习培训暨书记讲党课活动,并通过腾讯会议对电子信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线上授课,自动化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于青岛大学浮山校区行思楼316室参加线下培训。本次党课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主讲,党委副书记于宏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党课。

张新柏书记在授课中,以百年党史为脉络,从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方法、党性修养意义等方面展开论述;他首先向学员们讲解了思想建设的重要性,并系统性地讲解了我党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方法和措施,随后他又从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讲解了百年党史历程,接下来,他通过具体事例来讲解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并告诫学员们要时刻保持自己的初心,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迎难而上,为身边同学排忧解难。

最后,张新柏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全体学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只有用最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找到解决方案。理论学习功在平时,青年学生要抓住一切机会加强学习。第二,全体学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在任何时候都不可以忘记自己当初为什么入党,在入党之后也要时刻提醒自己永葆本色。第三,全体学员要积极参加各项工作,锤炼品德修为,知行合一是促进知识转化的重要途径,只有通过实践,才能真正学懂、弄通知识。第四,全体学员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学生正是增长才干的大好时候,张新柏书记要求全体学员一定要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知识,不断充实自己,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建功新时代,青春心向党。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党员发展相关工作,并形成完备的党课体系,让学员能够系统化、科学化地进行理论学习。自动化学院党委今后也定将紧密围绕青年学生需求、聚焦学生成长规律与专业特色,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法,培育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努力培养胸怀“国之大者”、具有使命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