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后勤党委第一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5-29 15:44 【字体:

2021年5月28日,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后勤党委第一支部在市南区银座商城艾尚乐汀艺术影城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坚守理想信念”党建共建活动,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八佰》。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出席本次共建活动。

 

电影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孤军奋战抵抗日军四昼夜的故事,让在场成员重温了保卫人民的英雄气概,更见证了抗日战士们的不屈战意!

观影过程中,支部师生们专心致志,收获良多。战士们在身上绑满炸弹,跳下楼与日寇同归于尽、仓库上战士们以血肉之躯护旗的画面让在场的师生们非常震撼,感受到抗日军人的信念坚定和宁死不屈的精神,正是在艰难岁月里前辈先烈们的英勇奋战,才让我们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师生们感受到革命道路的艰辛。以后定会铭记先辈历史,汲取信念力量,践行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用实干献礼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