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青春向党,党建指航”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11-24 15:24 【字体: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20201124日上午九点,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行思楼316会议室召开了“青春向党,党建指航”主题党日活动。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于宏出席了会议,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仲昭林同志主持。本次大会我们邀请了宣讲团的程前同志给大家做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

 

 

会议伊始,程前同志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进行了前言介绍和概况总结。接下来,程前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进行了详细解读。程前同志通过举例论证,在解读十方面决定性成就的同时,根据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引经据典。

 

程前同志给大家播放新疆恐怖袭击事件视频,以此来说明我国对于恐怖袭击事件的管控成效显著,国防水平不断提高。

 

 

程前同志讲到,虽然我国近些年来取得了一系列巨大的成果,但没有改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当在解读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时,程前同志强调,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增强民族的凝聚力。同时指出全会公报两个关键词——“实体经济”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汇报最后,程前同志引用清华校歌里的“立德立言,无问西东”一句与大家共勉,希望每位同志都能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大会最后,宏书记做总结发言。首先,于书记对程前同志的精彩汇报给予了高度赞扬。之后,于书记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朋辈思政要抓起来,将活动开展、汇报交流等工作落实到位,每位朋辈辅导员要担当起本科生“朋辈导师”的重任,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在同学中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于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