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部机关一总支组织部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来源: 日期:2021-03-18 15:27 【字体:

2021315日下午,校部机关一总支组织部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行思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组织员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吴鹏,组织部主任科员、党支部组织委员康晶,组织部主任科员、宣传委员官慎蕙,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于宏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主持

 

启动仪式上,吴鹏副部长介绍了组织部党支部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讲理论,找依据;讲政策,找思路;讲典型,找经验;讲工作,找方法”的“四讲四找”工作法;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凝聚两个支部的力量,优势互补,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的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更好的服务学科专业建设。

 

官慎蕙老师宣读《青岛大学校部机关第一总支组织部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实施办法》;于宏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党员代表、“朋辈思政辅导员”2020级控制工程专业的逄英同学在发言中谈了自己作为支部党员和“朋辈思政“辅导员的收获和感想,并对支部共建充满期待。

 

 

张新柏书记做总结讲话中表示,组织部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能有效加强机关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的沟通与联系,是学校“三全、四温、五成”育人理念的深刻体现,是创新党建工作的的新举措。希望研究生党支部要充分利用结对共建的机会和平台,多学习、多沟通、多交流,推进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品牌化。

 

启动仪式后,康晶老师讲授了“抓规范、立标杆,以党员规范管理助力样板支部建设”主题党课。主题党课介绍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流动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四个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