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特辑】传承“五四”魂,奋进新时代

来源: 日期:2021-05-06 13:34 【字体: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意识,54日,自动化学院各班朋辈辅导员相继开展了“传承‘五四’魂,奋进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深化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下面让我们来一起欣赏吧!

自动化一班

1、读一本好书。为激发青年的学习热情,提高青年的精神素养,54日,自动化一班朋辈辅导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读好书,扬正气”活动,辅导员向同学们推荐了精品书籍,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学习兴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崇尚科学、热爱学习的良好风气。

 

2、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我的1919》。同学们感慨良多:1919虽已成为历史,但54日值得我们终生铭记,它将深深扎根于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自动化二班

54日,自动化二班朋辈辅导员开展了“萦怀五四,影片共享”主题活动组织同学观看影片《我的1919精彩影片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每位同学都深有感触。

观影后,同学们针对五四精神展开讨论每位同学根据这部影片,纷纷发言表达心声。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为学校及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使自己的思想认识达到新的高度。

自动化三班

三班朋辈辅导员组织大家观看了五四精神的视频,让广大青年团员更加深刻的认识“红色”精神的内涵。五四运动以来,青年都是一支最积极、最有生气、最富有创新精神的队伍。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前无古人的事业,要把这一伟大事业全推向二十一世纪,就必须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保守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奋斗精神,引导并增强团员青年的爱国爱党爱民的情感,自觉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努力。

自动化四班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自动化四班朋辈辅导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影片《我的1919并带领同学们阅读了小说《小王子》中的精彩内容。大家对此感悟颇深,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自动化五班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缅怀千千万万为新中国成立献身的革命先烈,自动化五班开展以“学五四,传烽火”为主题的五四精神学习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体现班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形式是向大家推荐学习影片,由同学们线下自主学习,然后通过大家提交的观影心得来查看学习效果。主要学习资源有共青团中央献礼五四的微电影《重逢》、《我的1919》以及经典历史剧《觉醒年代》、《理想照耀中国》等。

自动化六班

六班朋辈辅导员组织班级同学参与线上会议,就“五四”活动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与班级同学深入交流,了解班级同学思想状态,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感悟。

 

发言代表于庆浩同学谈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另外,于庆浩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观看《我的1919》之后的学习心得:记住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作为当代中国大学生,我们应当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自动化七班

 无奋斗,不青春54日,自动化班朋辈辅导员组织大家线上观看《我的1919》五四爱国运动群像混剪及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并鼓励大家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悟



徐雪:19212021是我们的百年之梦。百年不过是考验,今天又是新的起点。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征途漫漫,风雨无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相信我们这一代青年绝对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推动党和国家的发展,发光发热!

迟腾:逐梦百年,筑梦百年,圆梦百年,我们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过改变十四五新征程,我们继续前进,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李国智: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心怀理想,立鸿鹄志,自觉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奋斗中充实自己的青春,在努力中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自动化八班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青年强国基本思路,激发同学的爱国主义、社会责任感及学习热情,八班朋辈辅导员组织同学们观看影片《我的1919并向同学们推荐了经典短篇小说《小王子》呼吁同学们铭记历史,勇担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追求心灵的真、善、美。

 

本次活动的开展较好的达到了纪念“五四”运动的目的。同学们表示要把“五四”精神落实在日常生活之中。这次学习活动为同学们的学习和实践指引了新的方向,进一步提高了本科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求实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