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意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12-23 10:21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养,122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行思楼316会议室召开了以“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意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会议我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延玉老师来为大家做思政工作指导。大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于宏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副书记刘新、本科生辅导员张尚斐老师出席了会议,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延玉老师从个人、社会、国家层面向大家阐述了思政工作的时代意义。王老师指出,思想政治的学习过程实际上是一种“悟道”的过程,思政工作严谨、科学,指引着我们不断进步,是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的核心所在。心是一种思维器官,它不同于西医的“心”,体现了一种纯真、高端、永葆青春活力的意境;心和大脑相结合叫做“思”,思政工作小到个人成长,大到国家发展,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宝贵经验之一。每个人的大脑都有个“思维方程”,这需要我们大家用一生的时间去学习、摸索,真正领会思政工作的真正内涵。思想是一个内外循环的过程,从思想到行为,到结果,最后到人生品质,这是一种因果循环,在大脑中种下积极的“种子”,我们的人生品质自然会上升到另外一种高度。王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及当前国际发展形势向大家讲述思政工作的时代意义,王老师强调,推动国家发展的根本是政治,思想是人一生的“根”,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繁荣富强息息相关,个人应树立积极的思想政治意识,同国家共进步。最后,王老师勉励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议结束后,部分同学对于自己存在的困惑向王老师提问,王老师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大会最后,张新柏书记做总结发言。首先,张书记对王延玉老师的精彩演讲表示衷心的感谢。接下来张书记谈到了朋辈思政工作,张书记强调,朋辈思政作为我院的特色工作,要继续发扬、传承下去。不论是学生干部,还是党员同志,都要积极主动为思政工作做贡献,希望大家加强思政理论知识的学习,明确自身职责,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