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党建·全民阅读” 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三下乡顺利开营

来源: 日期:2021-07-12 14:15 【字体:

7月10日上午,由青岛大学自动化学院、高密市宝德书院联合举办的“书香党建·全民阅读”三下乡志愿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在宝德书院举行。青岛大学团委书记马林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副书记刘新和高密市委宣传部、妇联、团委等领导参本次活动

本次三下乡志愿团队为青岛大学拟推荐省级重点团队,特邀全民阅读研究院执行院长、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文彦教授为指导顾问,学院学工办主任于宏老师带队,共派出8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活动。团队旨在深入调研农家书屋和乡村教育现状,普及乡村家校教育的意义和常识,为书院学生量身规划阅读方案,切实为宣传推广“全民阅读”助力。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开展宣讲院士精神、学习国学经典、参观博物展馆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开拓视野、培养兴趣,为乡村教育、留守儿童等问题的解决注入新的活力。

 

高密市宣传部副部长王勇同志代表高密市对青岛大学领导及志愿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各位领导、志愿者对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体现了青岛大学办学的水平与素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们昂扬向上、热心公益的担当与风采。青岛大学团委书记马林刚同志代表青岛大学传达了学校对此次双方合作的高度重视,对志愿团队的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要求。他表示,李济远夫妇的凡人善举,其背后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品质。青岛大学多年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实践育人和志愿服务,希望志愿者们能够把自己的知识能量挥洒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和市妇联刘玉梅共同为书香党建,全民阅读推广基地揭牌。

 

宝德书院是一所公益性书院,由李济远和单美华夫妇腾出自家房屋创办。书院秉承“人间至宝是有德”的训语,以“崇文、敬德、尚礼、弘毅”为宗旨,弘扬传统美德,关怀儿童成长,致力于家乡教育事业的公益奉献。书院自2013年创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已由最初单纯的图书借阅室,发展为培养国学、书法、音乐、绘画、体育等各项兴趣成长的课堂。

这次三下乡活动的顺利开营,见证了青岛与度融合、高校与乡村共谋发展的瞬间,见证了宝德书院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之,呵护儿童成长,力乡村教育努力和付出,同时也是青大学子扎根社会、了解国情社情、以所学回报社会,在实践锻炼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