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领导干部联系支部讲党课”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6-22 16:01 【字体:

 

6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领导干部联系支部讲党课”活动在行思楼303开展。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丁军航老师讲述“教师与学生的创新发展内涵”专题党课。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尚斐、2017级辅导员张梦真、2018级辅导员闵祥甜和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军航老师讲到,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就要创新,所以要不断坚持创新,创新就是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改到实处是教材。他还提到,创新就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要努力打造金专金课金师也就是说要打造一流的专业、一流的课程、一流的教师,同时,坚决淘汰水专水课水师 党课过程中,丁老师还谈到,个人发展还需要道德教育,心理教育和思政教育,学院将紧抓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培养内涵,通过四个所谓的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让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实实在在地提起来!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分别进行讨论和交流思想,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党员通过近期学习并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自身进行认真剖析,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讨论结束后,三个党小组的党员代表各组讨论情况进行总结,支部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系统深入理论学习缺乏系统性,平时学习只是机械的读书,没有从思想深处,结合工作生活去学习,不能全面、系统的掌握科学理论体系的精神实质。

 

会议结束后,张尚斐老师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继续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措施,认真学习党史,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希望青年党员们勇担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