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朋辈思政”工作汇报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20-12-04 10:52 【字体:


 

12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朋辈思政工作汇报交流会在行思楼316会议室召开,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梦真出席了会议,全体朋辈思政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朋辈思政辅导员秦悦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19级朋辈思政辅导员代表刘通同志进行朋辈思政工作汇报。刘通同志从开展见面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宿舍防火及用电安全主题班会、期中考试分析等方面进行汇报。最后,刘通同志就目前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19级本科班同学党政理论知识基础、竞赛参与度等还有待提高。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进一步深入同学,互相了解,带动大家的积极性。

 

会议第二项,19级各班朋辈思政辅导员进行工作交流和总结。


 


 


会议第三项,朋辈辅导员朱琳同志发言。首先,朱琳同志对近期朋辈思政工作做了简单汇报。接着,朱琳同志做美文分享:党员同志们要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勇于实践,做好本职工作,在本科年级中立标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会议第四项,刘新副书记做朋辈思政工作总结。刘新书记表示,自动化学院首次提出“朋辈思政”的概念,全体党员同志要“守初心,担使命”,一定不要忘记“了解同学、互相进步”的初衷。每个班级在开展工作时一定要形成自己的特色,要提高自我意识,在工作中要学会检讨和反思,不要浮于表面、走流程、过形式,要真正深入同学,找问题、寻不足,将工作做实做细,体现好朋辈思政工作成果和实效。

 

会议最后,刘新副书记为朋辈思政辅导员讲解宪法意义和内容。刘新书记讲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宪法知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不断创新,为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